close

這是我這15年內,第7度回到巴里島,很多人很納悶我世界上的海島不計其數,尤其我們身處在亞洲,海島的選擇從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甚至日本琉球,海島林立,為什麼不花時間在不同的島上去探索,獲得興起的體驗,為何一再地回到峇里島? ,許多沒到過峇里島的人,都會有相同的一面,在他們的想像世界中,巴里島不過是另外一個受外國人歡迎吵鬧充滿音樂跟人潮的小島。但是事實上,如果你在我的眼前,我就會用充滿熱情的表情傳達給你,巴里島是一個擁有特殊氣質、異國氛圍濃厚,觀光價值非常高特別的小島,他特殊的氣質,不只是吸引亞洲的觀光客,在我多次回到這裡,伙食遇到大量的員從世界各個角落,甚至像是荷蘭冰島等地的觀光客,特地長途跋涉轉機飛行兩道三天,只為了在這個小小的人間仙境裡面,悠閑的度過個兩週。這個小島上面的人們,信仰跟大部分的印尼人不同,幾乎整個小到80%以上的人口,都是印度教的居民,由於宗教的關係,小島上的居民,幾乎家家戶戶,家境略有小康的,是三代同堂,把好幾間小蚵仔蓋在同一塊房舍區域裡面,形成類似像台灣三合院的傳統住宅,不同的是他的格局規劃,宅第的中心通常都會有一個吧台朋友,也會有一個每天膜拜的廳堂,會有花園,跟公共空間,每個家族,都會把錢花在修繕建築物上面的佛像雕像,整著建築物從那而外裡裡外外,漫步著反覆的實相雕刻,以及木頭雕刻或者是磚牆雕刻,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印度教角色,因為印度是多深論,他們可以用好多好多不同的神明每天膜拜,家族越有錢,他們就願意願意在建築上面投入更多的裝飾,顯示財富,跟地位,加彰顯家族地位。所以巴里島其實也是辦這種印度教的習俗所次,在整個島上,三五戶,就可以看到這類型的傳統建築標示,全部都是手工,還有天然材質打造,跟島上原始質樸的風味,相應洗去,木材食材等等的材料,跟當地綠意盎然的植物景觀,融合得非常好,家家戶戶庭院更門口,種植滿滿的雞蛋花,雞蛋花幾乎一年四季都會開花,花量濃密,香味濃郁,當散步在鄉間小徑上,微熱的海風一吹福,細緻濃郁的芬芳拓撲臉上,空氣中這種溫柔的味道,一瞬間稀釋了現實生活的煩悶。

在好多年前,初來乍到巴里島的時候,這裡的居民過著很成年的生活,那時候我只有20歲,第一次出國,看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緩慢的生活步調,對我除了視覺跟觸覺的衝擊外,精神層面的啟發,也是意識很難以言喻的。

我是一個生活無時無刻各個層面,都在追求某種程度的美感的人,我只能接受優美的人事物,否則很容易感到挫折。巴里島在當年,混亂是一個混亂而且到處充滿泥濘的原始鄉間小國度,但是就如我剛剛所提到的,他是一個充滿著質樸美感的異國小島,海灘堆滿椰子殼跟漂流木還有玉米經等等的食物垃圾,路邊到處都有小黃狗躺下爬下甚至有糞便,當地居民生活水準不高,一三樓呂,臉上充滿風吹直塞生活辛勞的皺折,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的原始,非常不現代化,甚至有時候算是不便利,但即使是這個狀態,我還是在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深深地愛上了峇里島這種獨特的個性。我認為他美。

因為我真的很清新峇里島,巴里島跟其他一樣,雖然他也擁有不計其數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每天的流量數以千計,有些地區陸陸續續地被重複開發,使得他每一年每一年,都越來越像其他受歡迎的海島國家,但是事實上,除了兩三個固定的景點,人工化得很厲害之外,你能不能可以在巴里島上,小心尋覓,慢慢地找到一個寧靜的樂園,一個可以用心靈去感受平靜的角落。

在我許多次無數下意識地提到巴里島的美麗,在2018年的年初,剛好在我們夫妻工作上有的轉換之際,我先生聽了我的建議,讓我安排了巴里島的行程,讓他可以親身體會到我口中的巴里島之美。


由於不想辜負老公的期待,我特地細心的規劃了將近一個月,要幫助一個首次來到峇里島的新人,在各方面,都可以有一個很棒的出體驗,一方面也是由於前兩次跟著公司團體回來峇里島,在葡萄牙跟Trimy Yang等等的市中心,有非常糟糕的塞車體驗,所以我們這次決定選擇離市區半個小時的車程,不是很遠,但是算是寧靜而且便利的背包散客觀光景點,撒努爾。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grand palace hotel sanur, 一家中型的四星級連鎖飯店,非常的心,乾淨簡約,他的位置,在機場往撒母耳主要幹道的大馬路旁,門面很大很明顯,但是左右幾乎沒有什麼熱鬧的商業活動,我們原本以為他到主要街道很不方便很不便利,沒想到在第二天,我們透過地圖,發現大約只要走12分鐘,飯店後面的當地人鄉間小道,就可以直通主要觀光街道,其實算是非常非常的便利,而且鬧中取靜,因為你要知道,凡事巴里島主要的觀光街道,到了幫玩,每間飯店跟酒吧,就會大聲地播著各家的音樂,吸引想要喝個啤酒小作休閑一下的外國觀光客。但是我不喜歡這套,老人家我怕吵。

在我們入住的這兩天,遇到的幾乎都是西方,以及東南亞的觀光客,華人很少見,可見他不是一個接團體課的飯店,所以他的設施各方面,使用率比較低,有時候幾乎是我們包下了整個早餐的空間,還有泳池跟花園景觀,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地點比較冷門的飯店,因為我在觀光方面,有點孤僻。

這個飯店的早餐說實在算是簡單但是豐盛而且齊全。由於這一趟的行程,我想要吃吃在在的體驗當地的生活,我全程都是出了機車,方便跟老公傳說大街小巷,探險。所以簡便的早餐,對我們不是問題,我們正好可以讓我們的胃留點空間,吃片網路上西方人推薦的當地美食。

我們地衣天抵達,辛辛苦苦的舟車勞頓,其實去king完成已經是下午六點鐘,但是由於與地衣天興奮的心情,完全掩蓋身體的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