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8.JPG

 

2013年9月,因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哥倫比亞好朋友熱情的召喚之下,談論了兩年的哥倫比亞之旅終於成行,在半個月內非常有效率的解決國內國外線機票的問題,以及住宿,記得當年南美洲台灣去拜訪的人不多,回饋的更少。連我把敦南誠品整間翻透了。也只找得到兩本相關的原文書籍。可見不僅是台灣人,即使是英語系國家的人對於南美洲的旅行相較於歐洲也不是那麼的頻繁。 

那時候倉促的決定去南美洲旅行,很多細節都是因陋就簡短時間內就決定的,不過還好在南美洲幾個國家都有朋友,因為這一次只有短短的三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詢問他們的意見以後,所以我決定好好的留在哥倫比亞境內,透過這個特別的機會,深度的感受當地的生活。

因此我決定在首都波哥大bogota,毒梟著名的大都市麥得林、還有卡塔赫納cartagena三個地方個別做十天左右的停留。

我是從麥德林入境的,已進入機場,身邊一堆人聲鼎沸吆喝的聲音,熱情而動作大的人們,全部都說著沒有辦法理解的西班牙語系,讓我立馬有置身在異鄉的強烈感受,一下飛機就被濃烈的異國文化迎面衝撞,對於已經有出國那麼多次經驗的我,這樣子一入境就有身處在異域、那樣新奇的感覺,居然跟第一次出國一樣呢!最感謝親愛的好朋友兩個人一同來接機,不然這張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境下,有可能我一出機場就只能在街上發楞了。 

我的計劃是先到麥德林,當天再直接跟我的朋友一起飛回去波哥大,從波哥大開始活動的原因,要是其中一名朋友是波哥大人,他在大學很活躍人緣很好,正好我來的這段時間,有趕上他跟一群同學應一枚千金小姐的邀請,要到她在渡假勝地的渡假豪宅慶生,我們也就順便被邀約了。

所以一到麥德林,馬不停蹄地當天立刻就轉機到波哥大,然後用開車接我們回到他們家。波哥大是哥倫比亞的首都,人口密度很高,沿路上看到的都是殖民地風格強烈的住宅,比歐洲國家來說,髒亂一些,但是沒有想像中差異這麼大。只是再回到朋友別墅的路上,有經過了郊區一圈,比較混亂的區域,違章建築到處都是,路上也充斥的攤販,跟很簡陋的小吃店,行走的人穿著也明顯簡單,滿街的大叔大媽,這時候就比較有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在地生活,以及大大的生活差距。IMG_1903.JPG

但是過了這一圈,朋友帶我們開往一個小丘陵地,繞著丘陵而行的主要道路,沿路上就看得到不同住宅區的門禁守衛,門禁後就是獨棟獨戶各異其趣的小型別墅,從柵欄細縫裡望去,看到社區裡面優雅乾淨、井然有序。其實有點像是新店,或是陽明山,那些高級別墅區的感覺。在我們的朋友,他住家的別墅大概在第二三個社區裡面,一進到這裡,但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當地人的經濟狀況真的有很明顯的分野。朋友的房子是英國式小別墅,一家4口居住空間,我評估室內空間大約也有70坪左右,全部都採用大型的落地窗,簡單隔間,所以室內空間很是寬敞明亮、通風舒適。

IMG_7935.JPG

給我們的客房

 

 

IMG_7945.JPG

IMG_7947.JPG

這一張田園風景,就是從朋友安排我們住宿的客房裡望出去的視野。 這樣的環境是不是很幽美,住起來心曠神怡呢!

IMG_7953.JPG

在波哥大的前兩三天,朋友需要上班不能陪我們(他是在自己家裡面開的公司當主管,年僅24歲,實在是很愜意)因為我們要到山上別墅去慶生,他必須請一週的長假,所以在此之前都是把我跟另外一位在地的朋友放生自己出去玩,我們僅有的交通工具就是電車還有巴士,在這邊英文實在不是使用的語言,基本上我很慶幸是我的朋友們陪著我過來,不然我應該也只能去警察局等待被招領了。IMG_7962.JPG

 

 

IMG_8061.JPG

其實對於時間不多的觀光客,搭電車其實是一個經濟省時又便利可以快速瀏覽一個都市的好方法。我在澳洲也曾經遇過一個只有短暫停留兩天印度的觀光客,就整天搭便車到處走走看看。

當地的學生跟上班族也是非常依賴電車這樣的大眾交通工具,其實他們的在市區電車的發展其實還算四通八達,而且設備很新,尖峰時刻也是人潮擁擠。

IMG_7960.JPG

 

 

IMG_7998.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我去的時候,一個月下來,我在那裡經歷到我人生史上最高的回頭率,幾乎每天走在路上,都會有不下10個當地人,跟我擦身而過之後,又回頭過來張望,甚至停下來想要跟我閑聊,距離現在不是很久的當年,華人面孔在哥倫比亞真的相對稀有。所以當我當時跟我的朋友一整天下來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活動,有時候必須得坐在地鐵上40分鐘才到目的地,我整個人活脫脫就是台灣獼猴到南美洲被瞻仰,尤其是小朋友,根本目不轉睛也不害羞直辣辣地盯著我,你看看我這個台灣人在哪裡有多稀奇。

在波哥大期間,一開始因為也沒有設定特別的目的地,我們就先在市中心晃來晃去,首先感受南美第一站的氛圍,市中心的人來來去去,真的是非常熱鬧擁擠的,我的朋友先是介紹了我幾樣南美洲特色水果,真的是完全沒看過,嚐了一口也不太吸引人。

奇怪水果沒有拍到,但是超市跟各國也是差不多的

IMG_7955.JPG

IMG_7956.JPG

接下來就是進去非常有名的黃金博物館裡參觀。當年我不太會使用網路評鑒這些工具,而且也沒有收集到相關資料,所以當時不知道我逛的是一間什麼博物館。不過在這博物館裡面,我拍了許多照片,因為這些古代人,實在實在是太古錐了!跟我們亞洲的雕塑上面長著丹鳳眼拖著被瘦瘦長長駝背的姿態完全走不同的路線,他們文物不論是平面或立體雕塑裡面所呈現的古南美洲人,一支支短小肥胖,眼睛大大耳朵尖尖,臉大腰粗手腳像雞爪,根本是火星人,超可愛的讓我感到真神奇,全部都是cute的國王,皇后,戰士。我覺得每一隻,都可以直接註冊商標,當成現在Line裡面的貼圖,肯定賣到

IMG_8003.JPG

 

IMG_8027.JPG

爆!IMG_1945.JPG

連猴子也這麼可愛,直接抄襲不用改,發行相關商品簡直賣翻了吧IMG_1953.JPG

黃金博物館前一大堆金飾店,不過聽朋友說是假的不可靠。

IMG_8170.JPG

我有許多南美洲的朋友,認識了一兩年,很容易察覺到他們外放不拘小節的性格,像我最親愛的這位,他常常跟我說,南美洲人,they doesn’t care anything !什麼都可以,什麼都隨便,開心就好,他們喜歡唱歌跳舞,也熱衷跟朋友混在一起喝酒運動玩樂,男孩女孩從幼稚園寶寶就開始參加party,對所有的人都是熱情奔放,夏天來的時候穿的布料都是少少的到處跑,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談論台灣的原住民啊?

在市區,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的塗鴉牆,我覺得目前為止我看到的塗鴉,都有很好的藝術水平,如果再看看他們的文物,哥倫比亞人的Dna裡面都是可以創作出可愛的人物的細胞吧!

 

我們走在路上,突然遇到成千上百的年輕人舉著旗子、穿著很辣很熱血的在遊行走路,剛開始我們覺得很有趣,朋友跟我說我很幸運遇到年輕學生在辦活動,接著我們走著走著,居然發現學生後面尾隨緊跟的也是上百台警備車,我們嚇傻在路邊問了店員,才知道是該死的抗議集會遊行,有些人喝醉酒,甚至還砸破銀行的門,因為出現大大小小的暴動,所以出動很多警察,到那個時候我跟我的朋友才傻眼趕快閃出那個街區,不然弄得不好有可能也會也被抓回警察局盤問。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我朋友有點兩光了,居然完全狀況外。不過說實在,對觀光客來講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IMG_7980.JPG

IMG_7989.JPG

這是很常見當地人的簡餐,豆泥羊肉湯再加上酪梨,還有一片炸香蕉,這個月下來我發現他們也是喜歡熱熱的食物,所以在哥倫比亞,我吃的都還習慣很開心。

IMG_7995.JPG

IMG_8169.JPGIMG_8188.JPG

IMG_8189.JPG

這裡是沿途的街景,值得一提的是,哥倫比亞這個國家腹地很大,不過他是一個在山上的城市,海拔動不動就幾百公尺,所以即使是夏天,常常也都是偏涼的陰天,偶爾下個小雨。IMG_1981.JPG

IMG_1987.JPG

IMG_1999.JPG

IMG_1996.JPG

出去旅行,我是有大小姐脾氣的,沒有辦法住的簡陋吃的簡單, 不達到水準會愛發脾氣,所以當我們走在路上,看到一間龍蝦餐廳,想也不想牽著朋友的手就直接殺進去,不過在台灣以外尤其是這種高山,來一盤龍蝦代價就是台幣$3500,這道也還好,重點是老闆嘻皮笑臉地端出活蹦亂跳的龍蝦讓我鑒賞,結果煮出來的東西吃一口就知道是冷凍很久品質很糟的過期海鮮,這是我在波哥大最不愉快的一餐,告誡大家千萬不要在哥倫比亞嘗試生猛海鮮。想到就一肚子火。IMG_2007.JPG

 

IMG_8088.JPG

IMG_8097.JPG

IMG_8168.JPG

IMG_8177.JPG

 

 

IMG_8188.JPG

 

IMG_8191.JPG

IMG_8195.JPG

時間過得飛快,第三天,朋友的長假就開始了,他開車載著我們兩個,兩個小時的車程到山上別墅,準備開啟泳池派對狂歡模式!

 

前往:     人生第一次南美洲-哥倫比亞深度遊(一)波哥大bogota ( 下)

 

arrow
arrow

    伊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