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工作非常的繁重,雖然說時常可達到年收入兩三百萬的金額,工時的投資報酬率是非常的高,但是也因為忙碌勞累,很少關注到工作以外的生活,也從來不知道原來隨著著資產提高,在努力的精打細算之下,出入奢華場所的生活成本居然可以反向的大幅度地降低。

最近聽到有人在抱怨,有一張信用卡可以享受到在各大飯店幾乎是五折的特殊禮遇,但是無奈年輕人難以觸及的年收入2,000,000的門檻,是他們只能在門外望而興嘆。

我從來不關心信用卡附加價值,或者是從來打從心裡也不覺得信用卡能夠提供什麼真是有用的額外服務的我,但這次因為好奇心驅使,想要知道我曾經那麼高的年收入,一張薄薄的塑膠卡可以為我帶來什麼附加價值 ,所以就在網路上仔細了搜尋了一下他的內容。

老實講因為條款很多,每家公司都差不多,所以只在一時也看不出差異化,不過在官網上面看到幾乎全台的各大飯店下午茶或晚餐都有提供買一人送一人的服務,實在是相當吸引我這個吃貨,它居然也引發了我的勤勞心,認真的把每家銀行的頂級卡仔仔細細拉出來作比較,後來才發現,原來到達無限卡世界卡頂級卡的門檻以後,銀行會願意投入一些高成本來留住高資產的客戶,所以一些一般信用卡附加的亂七八糟不實用的服務品項,到了頂級卡的世界,通通升級成很有感的回饋。

IMG_0960.JPG

IMG_0961.JPG

而每一張頂級卡都有他主打的特色,可能是避免跟別家銀行競爭所約定好的不成文內容,像是台新銀行很勝場頂級卡主打的就是長時間的免費停車,人稱停車伸卡。而我個人呢,在仔細的比較之後,因為我目前不是業務工作,暫時也沒有穩定的高收入來源,許多世界卡提供的海外消費服務,對我來說有些華而不實,看得到卻吃不到。所以幾經打聽詢問,默默的覺得最實在的就是在飯店裡的下午茶以及晚餐優惠,在經過買一人送一人的打折服務之後,即使是加上服務費,一個人所必須支出的成本了不起也就是在台幣$600上下,以現在物價水準所費不貲的環境底下,因為個人又對食物特別的挑剔,這一張卡片服務內容的設計,對我是在合適不過了。

 

除了一些飯店平日像是

國賓飯店,

愛美寒舍探索廚房,

台南大億麗緻、

  • 高雄85大樓君鴻酒店、
  • 台中亞緻大飯店、
  • HOTEL COZZI和逸
    台北民生/高雄館、
  • MADISON TAIPEI 
    台北慕軒飯店

螢幕快照 2017-05-24 下午12.10.02.png等等這些星級的大飯店,平日有提供買一人送一人的優惠以外,在週末除了國定假日的期間,普遍也都有七五折到八五折的尊榮折扣。

相信我,我做了很多功課,除了這張信用卡,沒有其他張頂級卡折扣戰達到這種程度。

另外因為我是一個不安分喜歡到處亂跑的人,以前在工作的時候,不管在忙碌,一年至少都會安排三到四次長城或者短程的國外旅行,因為在一個單位久了年資高,累積的年假也很長,這一張卡片只要刷滿出國不管是團費或者是機票的80% ,全年度可以免費進出新貴通貴賓室高達20次,且不需要額外付費,亦不限制當次使用次數。因此我上網比較了一下其他信用卡關於貴賓室的部分,才突然發現國泰世華在這個部分做得相當大器。

螢幕快照 2017-05-24 下午12.10.20.png

另外這張卡片如果要跟其他信用卡比消費回饋金額, Costco裡面回饋一% ,一般消費回饋0.5 %的金額實在遠遠比不上我的元大金鑽卡在國內任意消費1.2 % ,海外閉著眼睛刷2%-三%回饋這麼實用。

但是呢,我發現他另外有聽提供海外旅遊平安險10,000,000的金額,讓我這個喜愛在國外亂晃的白目觀光客,提供了交通以及行李還有以外的一些免費的附加保障,最厲害的是保單裡面還有一條是300,000的全球購物保障,因為預計近期就要前往歐洲治安最混亂的法國,有了這個高額的購物保障,實在讓我放心不少(掉了、被偷了都賠應該),重點是我只要刷了機票,無論是一般航空,或者是平價航空,都可以享有以上的內容,只能說這些附加服務真是太誇張了,我以前想都沒有想過原來我的收入等級可以為我帶來這麼多隱形價值

看到了這些附加服務,尤實我根本就高興不起來,心裡一直盤算著這十多年來我到底損失了多少尊榮待遇呢

為了不要再一路錯下去,立馬致電給國泰的客服,就排了一位專員幫我辦理,尊容的客戶服務果然相當有效率,從我申請到好資料表寄出以致於卡片寄回前後不到兩週,讓熱頭上的我一拿到卡片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去了近十幾次國賓大飯店(貪小便宜的心態不可取,不要學我

無限卡的官網可以清楚的看到優惠內容   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card/costco/infinite2.html

 

 

 

 

 

今天的心得是,隨著資產成長,慢慢的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大量的資源真的都會往少數的富有的人流動,因為社會習慣嬌慣有錢的人,所以愈有錢的人付出的成本往往比一般人少得要多,在高所得又底支出的循環下,富者愈富、窮者愈窮已經是必然正常的現象。

 

arrow
arrow

    伊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