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遊蕩了兩三年,最不適應的就是這裡的美食文化不像台北那樣選項眾多而且豐富,以前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每個禮拜都要偷閑選一家在我的喜愛名單中的優質餐廳,好好的偷閑一兩個鐘頭,在台北這種追求頂級生活感受的繁華大都市,餐廳一家接著一家,消費者也是一個接著一個碰著鈔票上門來光顧,住在台北,只要繳的起費用,有的是更新更特別的餐廳可以做選擇,不論是日本料理,鐵板燒,頂級火鍋,空運海鮮,法國甜點,異國美食,只要想得到的,在台北通通都不是問題,這10年來世界各地旅行了將近20個地方,跑來跑去中就是沒辦法狠下心移到國外去生活,最主要也是這張吃貨嘴害慘了我,目前到過的地方,都沒有辦法提供給我想在台北這種豐富多元優質的飲食體驗,價錢尤其是個關鍵的問題。記得我在巴里島的時候,在寶格麗飯店隨便一道龍蝦餐點,折合台幣也將近$5000,在澳洲吃個不新鮮的海鮮拼盤,動輒也是2500台幣起跳,如果想要有生猛活跳的感受奉勸至少準備個一萬元比較不會有吃不飽的感覺。

 不過台北的餐廳也不是樣樣都好,對我這個囉嗦的消費者來說除了嘴裡要吃的精緻以外,視覺也要有飽足感。台北因為地段高昂店租成本高貴,只能用空間換取價值,所以即使是高貴的優質餐廳,動線仍然是相對的侷促,如果想要享用到美食,又做用優雅的空間,還要更進一步的體驗開闊的視覺環境,可能就乖乖地付付出比原始價值增加兩成到四成中間的價格成本。像是三二行館, 101大樓高樓層的景觀餐廳等等。

在台北兩三千塊可以享受到很棒的飲食體驗,但是若是想符合更進一步的條件,恐怕也是一位難求,但是在中南部就不痛了,平均空間單位成本比較低,因為這個優勢,許多餐廳能夠用寬敞講究的裝潢,以及花園景觀來攬客。 台中台南有飲茶文化的盛行,大家去高級餐廳用餐,除了滿足口腹慾望以外,重點食藥交流談心,環境舒適,可以帶的酒,就是一個隱形的附加價值。我很喜歡中南部的這一種飲茶的文化。

照理說高雄也是地廣人稀的,在我的期望值裡面應該是很容易可以找到像中部那樣可以吃飯緝查的優美餐廳,但事實上因為南北文化差異頗大,北部那一種講究設計,重視氛圍的餐飲文化,居然在高雄不是那麼的普及,這幾年才剛開始起步的階段,所以即使先天條件這麼良好,我卻也不容易找到一個場所,可以讓我很愜意的用餐,沒有壓力的頭銜。

我講了那麼多,今天最重要是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寶貝餐廳,讓我破除上面所有的迷思,開開心心的跟老公用餐去,以前我就有聽朋友講過和來的磁盤餐廳氣氛很好,他們結婚週年的時候或者是重要節日的時候會選擇到那裡去慶祝聚餐。但是我從網路上部落格的資料參考,看起來小家碧玉並沒有很吸引我,所以兩年過去了也沒有實際去光臨。

這天是因為跟老公約會,隨便找了一家餐廳想要嚐鮮,因為之前也去過和來鐵板燒,和來龍蝦餐廳,以及漢來牛排館,都留下非常棒的印象,依此類推感覺只看餐廳應該也不會太差,就帶著一顆冒險的心過去了,

從門口接待處要經過一個長廊才可以進到磁盤餐廳的用餐區,悠悠暗暗的長廊,讓我不對用餐環境有任何的期望,沒想到一右轉進去正面我的是一作11樓的高空景觀泳池,四周還有像是放歐洲食住的造景包圍著這個高空泳池,我們用餐的區域跟泳池隔著一整排落地窗,也就是說我們除了用餐以外,也可以享受外面外國住房小鮮肉以及比基尼美女美女的春光無限,但是其實重點不是這個啦,重點是說,安排我們路坐在精靈落地窗的位子,其實游泳池就在我們腳邊不遠的地方,當天天色很好,藍天乾乾淨淨的倒影在游泳池水中,這個吃飯餐廳據說是屬於漢來俱樂部會員在使用,部分開放給一般客戶,所以以我們實際造訪的經驗,中午時段客人真的非常的稀少,有看過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會因為人很少生意不好反而給餐廳很高的評價,只是因為我孤僻很怕吵,我覺得只有安靜優雅的用餐環境,才能用心體驗到食物的新鮮美味程度。正偉其實是我最重視的一件事情。

餐點價格不算太貴 ,週末中餐大約也是落在$1600到$3000區間,我們兩個一如往常也是點了牛排當主餐,因為跟漢來牛排館係出同門,其實我覺得菜色安排上面大同小異,都是優質美味可口的餐廳,但是以其他視野景觀條件取勝,餐點沒有特別出色,但是整體分數 相當的高,性價比也一樣的高,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跟朋友坐在角落待在寬敞的空間,面對開過乾淨的視野的朋友,建議可以來這邊試試看,這一家餐廳,是我目前在高雄嘗試過,最有待在陽明山那種清爽愉快氛圍的餐廳了。

但以價格來說,一餐下來加上服務費其實跟45樓的牛排館價格很相近,但是牛排館的價格裡面另外有含無限享用的把費,這一點如果是更重視甜點,以及配菜的朋友們,我就會建議選擇45樓來用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