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剛剛收到國泰世華Costco無限卡的,熱呼呼的當然是要立馬去享用飯店買一送一的超級優惠,正好今天我的男人也休半天假,二話不說興高采烈地搬到國賓飯店準備享用美好的貴婦下午茶,其實我已經十多年沒有進到整間餐廳了,但是國中時候的畢業謝師宴是辦在這邊,當時小小年紀的我,這樣等級的餐飲服務已經令我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但是在台北生活10幾年,硬是養刁了我這張難搞的嘴,所以想到日後要常常用這張卡到國賓餐廳用餐,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一進到接待處,往裡面遺忘,最近他們剛完成全新裝潢,白天過去用餐,面對整片的落地窗面對飯店的游泳池,開放式的景觀朝著愛河的方向,裝潢新穎流暢,優雅的現代化設計,讓我這個重視口感,也相當挑剔用餐環境的人,看到這樣子的舒適環境整個人心花怒放了起來。而且下午茶時間,用餐的人數比正餐的來客量少很多,所以即使我們沒有預約,他也可以幫我們安排在一個很舒適視野角度良好的角落,我這個人遇到喜歡的環境,就會亢奮嘰哩呱啦花上個不停,老公一直叫我冷靜點,但是叫我如何能冷靜呢,下午茶的消費,折合下來一個人大約是$300左右,我可以在星級的飯店用餐,享受到這種優雅的空間跟設計,再搭配新鮮可口的餐點,夫復何求呀?重視食物的我,一想到我可以一年四季不用擔心金額,就可以整天進出這樣有質感的場所,不知不覺就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一張薄薄的塑膠卡片在手上,卻可以讓我感受到沉甸甸的社會地位,跟尊榮待遇,只能說,有錢世界真的很美好。

這邊主要的賣點,就是整塊先切薄片的牛排供應,要多少去多少, 整塊牛肉棕褐色的外觀,一切開裡面是粉紅色6分熟的完美狀態,讓我不由自主的一直分泌口水,下午茶跟晚餐的差別,我覺得主要是插在日本料理壽司品相提供方面,晚餐有比目魚我壽司,中午沒有,不過中午有現作手捲,我覺得下午茶不宜太油膩或太飽足,其實手捲是一個相當清爽的選擇。一如往常,一進門先是陳列沙拉的菜色,隔壁是一整個檯面的冷凍海鮮,說實在的解累解凍完畢口感不佳,雖然應該是新鮮急速冷凍,所以沒有不衛生的問題,但是乾癟,沒有水分,讓我這個海鮮老饕,直接打成10分,但是旁邊的白蝦,我必須憑良心說,肥大又結實甜美,讓我一口氣吃了兩盤。手捲是現做的,服務的人員看起來心情很不好,製作上來非常沒有效率,讓我等的很不耐煩,接下來就是主打的肉品區,除了仙仙的牛排,跟德國豬腳以外,旁邊還有有名有名的線間鐵板雞腿,魚排,還有牛肉,不喜歡食物太深的人,可以品嚐這一個區塊,接下來就是一些現成煮好的台菜熟時區的部位,不難吃但是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增加項目而已,但是在最後一個區塊,有提供紅油抄手,牛肉麵,牛肉湯等等一些台式小吃精緻版,我跟老公一直認為差強人意,還比不上小吃店的道地。扣分扣分扣分。但是在甜點區的部分,下午茶實在也表現了超強的誠意,有一個美麗的獨立癸未,專門用來陳列甜點,果然甜點都是需要打光看起來才會垂涎欲滴呢呵呵。林林總總大概十幾個選擇,口味還不錯,搭配他們羨慕現磨的咖啡,我想這已經是我下午茶最完美的時光。另外河邊餐廳除了提供哈根大死六種口味的冰淇淋以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還有供應抹茶霜淇淋,聽說很香濃,很受歡迎是招牌甜點。他跟Dazs的冰淇淋,冰箱的溫度調得很有誠意,其實魔鬼就處在細節裡,許多餐廳雖然號稱高級食材,可是心裡上面是很怕客人取用太多,冰淇淋貴往往調到飛非常裡的抄底溫度,往往我們是想取用一球冰淇淋,就會因為太硬挖不動而弄得一塌糊塗面目全非。

下午茶一般用餐時間是兩點半到五點左右,用我們的方案消費起來非常實惠,但是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太短,也不是一個姊妹淘聚會聊室飛的完美場所,我很討厭被餐廳催促離開這件事情, 

不過呆到了一兩點左右,本來就不多的顧客,也都紛紛離席了,有一半的空間都歸我們享用,今天帶著老公一起來下午茶,這是一場完美的約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